元木

【喻黄】一个吻

段子×1

喻文州的臂弯搂着黄少天,他偏过头,一点点地靠近,小心翼翼地把唇覆到黄少天的上面。他感到黄少天身体一僵,但是却没有做出什么反抗。

喻文州睁着眼。在这个角度看,他能看见黄少天没有闭紧的眼帘,略长的睫毛轻轻颤着,像一个阖着眼许下愿望的孩子。

他们谁也没有更近一步地做一些什么,就这么单单地双唇相贴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和黄少天的呼吸像是相融在了一起似的,因为他呼出的鼻息间满是黄少天的气味,一种美好的气味。

接吻的触觉却比这更美好。喻文州吻着黄少天柔软的唇,这种感觉比什么都美妙,无法言喻的美妙,世间万物都比喻不了的美妙。

在那些遥远到模糊的,尚未有语言的时间里,远古的人类想要表达什么情绪或者感受,或者传递什么信息,但却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出来。于是,他们应该会尝试着用动作或者一些不知所谓的声音去告诉他人,或告诉自己。语言就慢慢产生了。

可喻文州觉得,现在他就像那些没有语言的原始人一样,无法用任何修辞去描写出这样美妙的感觉。

一切想法不过转瞬而过,其实他们也并没有接吻很久。在喻文州的唇慢慢离开黄少天之前,他突然明白了。

对他而言,黄少天就是最美好的一切,正因如此,没有什么额外的词藻可以描画出他的美好。

他已经是最好的了。

评论

热度(68)